旯夕

喜欢误会梗,极度OOC,没有文笔

你是不是有别的小朋友了(下)




私设,OOC预警

ooc ooc 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可能会让你不舒服的程度的ooc

【下篇】之前因为小破车被锁章了,所以把车删了,不影响阅读


上篇 

[你是不是有其他小朋友了(上)]

中篇  

[你是不是有其他小朋友了(中)]

 

 

        蒙着薄荷味的烟雾缭绕在床头一侧,又往四周蔓延开,形成一张白色的雾网把床上的人困在其中。贺朝又捏开一只爆珠,白色的天花板映得他眼睛生疼。

        那天谢俞到最后都一直是沉默的,好像他没听见那句话,也根本不在意这场闹剧。贺朝不由得从心底出来一股寒意,他怕,他害怕谢俞这样的疏离和鞭笞。

         他宁愿谢俞用再伤人百倍的话骂回来,甚至开始怀念他少年时一言不合就挥来的拳头。

         “叮铃铃...叮..”

         贺朝刚准备划开电话,又是一阵嘶哑地咳 “咳...咳咳咳...小余,怎么样了?”

        “...朝哥你没事吧?”电话那边的小护士有些于心不忍。

        “没事,你说。”

         小护士想起谢俞的嘱托,只得违心道:“我...我问了挺多同事的,都不知道谢医生这些天留宿在哪里,每天一到下班时间就走了,我也不敢问...” 

         贺朝挂了电话,开窗散了散烟,那天之后,他再没能再和谢俞好好说上话,医院办公室去了几次都吃了闭门羹,电话打过去不是关机就是无人接听,遑论回家了。

         这几天贺朝把能想到的能联系上的亲朋都麻烦了,都只得到不清不楚的回答,贺朝也能想到,是谢俞打过招呼锁过口了。

         透过纱窗吹来的一阵风让贺朝冷得一激灵,小朋友现在冷不冷...? 这几天天凉了,谢俞当时连一件外套都没有带走。

         “小曹,明天我不去公司了,有事打电话。”贺朝安排好工作,和衣睡下了。

        他要去医院守着,不信看不见一眼谢俞。

        ---

         贺朝这次长记性了,没有贸然出现碍谢俞的眼,只远远坐在能看见他办公室的公共座椅上。

         贺朝看着远处谢俞的身影,三番几次想上前,又不想打扰他工作,让院里同事留下口舌。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的点儿,贺朝组织了一天的语言又乱了套,在裤腿上胡乱的擦了擦手心攥出的汗。

         “谢医生,明儿记得把上次那份资料传我一份啊!” 远处有人喊了句。

         谢俞脱下了白大褂,走出办公室,闻言回答道:“嗯,明儿见。”

         贺朝老早就盯着他办公室门口,屁股都坐麻了这会儿终于出来了,心中一喜,起身便大步向远处走去。

         谢俞刚关好门,便走来一位还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谢俞顺手就接过了他递来的外套,道了声谢谢。

         那人眉目温润,生的三分斯文七分俊朗,眼下正和谢俞交谈着什么言笑晏晏,惹得过路的小护士都不禁多偷看几眼。

         贺朝眼前是这协调亲密的一幕,耳边听着小护士们不着调的议论,脸色已经沉到了极点。

        他认识这位医生,谢俞朋友圈的合照里见过,也提过一两次,好像姓王。

         贺朝一直以为小朋友在医院人缘虽不错,但因为之前那些传闻,他和同事之间总归没那么亲近,这样一看,也不尽然啊,贺朝眯了眯眼继续往前走去。

         “你等我会儿,先想想今晚上想吃什么。”

         贺朝还没走近,就听到王医生微微凑过头去和谢俞说了句。言语间流露的自然和温柔让贺朝心尖儿酸了下,不由得停下了脚步,侧身在了拐角处。

          贺朝看着谢俞乖乖地穿上那外套,站在隔壁办公室门外等着。待那人出来,又迎上去小声说着什么。

          贺朝一颗心酸得发胀,看这样子,谢俞这几天是和这人同住?想到这儿,他又恼怒得血气上涌,深呼几口气才缓下来,被这一酸一怒给搅合的,贺朝下班时截住小朋友并一路哄回家的原计划是彻底乱了。

         贺朝甚至想直接走过去拉住谢俞的手,再吻上那他熟悉至极的唇,把它撕咬得又红又肿,告诉所有人谢俞只是他一个人的小朋友,没有什么别的人可以打主意。

         贺朝强迫自己停下了脑内暴虐的想法和上赶的脚步,像是突然被泼了盆凉水,是了,他现在有什么立场去指责质问谢俞?

          ---

          这厢谢俞正面无表情的听着王桐苦口婆心的劝:“我说谢俞啊,你就早点回去吧,贺朝这几天天天来找你你又不是没看到,再不济给他个机会让他解释解释呗。”

         “你是怕我再多住几日,风言风语一传都没小护士对你投怀送抱了吧。”谢俞斜眼看向王桐,为什么这厮的脸这么具有欺骗性?任谁都能从他眼里看出几分深情来,只有谢俞知道那是王桐为了掩饰自己的高度近视顺便练出来的把妹密术。

          “我不是你没有别瞎说啊,我当时把你拉我家来我就说了,你想住多久住多久,我只是觉得吧...” 王桐顿了下 “你明明也难受,为什么不去说开了?”

          “我不难受,他也没什么好解释的。”

         王桐和谢俞本也交好,有次意外发现了谢俞有同性爱人的事情,倒是谢俞也没想遮掩什么。

          那日贺朝大清早从谢俞办公室走了之后,谢俞总有些不对劲,王桐本以为只是普通吵架心情不好,一天下班路上却看见谢俞走进酒店大门,有家不回,想想也知道发生了什么。

          王桐观察几日后看谢俞还是那青眼圈白嘴唇连吃饭也在愣神的模样儿,实在是气不打一处来。“我说你每天住酒店,家里有矿咋的啊?”

          谢俞一愣:“....你怎么知道?”

         “我怎么不知道?” 王桐翻了个白眼 “你今天开始住我那儿吧,有房间。”

         谢俞刚想张嘴拒绝,王桐又道:“就算你铁了心不回去了,至少住到你找到新房子吧。你都不知道你现在精神多差。”

         “......” 谢俞鼻子酸了酸,道: “谢了。”

          ---

         贺朝的打火机打了几下才燃起,刚竟只顾着发酸动怒,没注意到谢俞那接近病态的脸色。

         他只淡淡地噙着嘴角弯起不深的微笑,眼里却还是一潭死水。谢俞这个样子,让贺朝想起了那个很久以前敏感脆弱的少年, 少年用同龄人对他的惧怕和崇拜推开所有人,只有贺朝心疼他的隐忍和天真。

         但和那时暗色外壳下的锋芒毕露相比,谢俞已经变了很多。

         贺朝想到这里才回过神来,他们好像早就过了可以肆意挥霍情感和青春的时候了。

         他的小朋友,已经被高强度的工作熬出许多细小的毛病,有时半夜细碎的咳总让他心惊胆颤。虽然俩人还是打打闹闹没个正形,但他和谢俞好像都被磨掉了几根芒刺,不是不自在,只是没了稚拙的妨碍。

         贺朝打开手机找到今早打过来的号码拨了过去。

         “小余,你们科室王医生的住址还记得吗?”贺朝记得上次他们一行人就是在王桐乔迁之时去的,谢俞还发了条朋友圈。

         “啊....?朝哥我...”

         贺朝出声打断了那边的支支吾吾 "你告诉我地址就行,谢俞问起来跟你没关系。"

         小护士撇了撇嘴,诶...自己萌的CP发屎了还要自己去铲...一边老老实实地把地址发了过去。

         ---

         是个安保挺严的小区,贺朝把车停在了外面,在门卫处登记了姓名才进去。

         到了楼下,夜色已经很浓稠,风里飘来的桂花香让贺朝鼻子有些发痒,他踌躇着,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谢俞,又用一路上准备的词儿打了个腹稿。

         贺朝正想着现在谢俞会不会接他电话,就见门口出来个身影,是王桐。

        “诶...”贺朝想上前,却见谢俞身披着下午那件外套,在王桐身后跟了出来。
贺朝捏了捏手心,停下了脚步,晦暗不明的望着两人。

        “小俞,去前门那家还是侧门的?”

        谢俞打开手机看了眼又关上,回答道:“侧门的比较甜。”

        “行行行,反正青葡萄我吃起来都一样。”王桐随手接过谢俞手里的垃圾袋,扔进了大垃圾桶。又反手掸了掸谢俞的外套 “你穿我衣服也挺合身嘛。”

        所有的都没错,除了主人公,贺朝看得青筋都暴起,初秋的晚上和谢俞一起迎着月光去买上几串葡萄的人,那个正挨着谢俞耳朵轻声说话的人,应该是他贺朝,只有他贺朝!

        两人好像是商量好了路线,已经开始从贺朝眼前走远,温馨自然的一幕把贺朝眼睛刺得生疼。他实在按耐不住体内的暴虐因子。

        贺朝攥紧手机,几步并做一步的上前,拉住了谢俞。

        谢俞冷不丁被拉住吓一跳,转身就要一个过肩摔,回头却发现一张再熟悉不过的脸。

        “贺朝?”只不过这会儿布满血丝的眼白和青灰色胡茬让谢俞有点愣神。谢俞心口有些细密的疼,他最见不得贺朝这样。

        “谢俞..”贺朝一开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哑得这么难听 “我...”

        “贺总?我和小俞还要去买点水果,你要是没事我们先走了。”王桐在一边开了口,对贺朝的到来并没什么意外的样子。

         贺朝听到这男人口中亲密和称呼和那件刺眼的外套就心口闷得喘不过气来,一直没松开的谢俞的手,这下被抓得更紧。

        “谢俞,跟我回去。”贺朝带着些祈求意味的看着谢俞道。

        “......”谢俞被这一出搅得心烦意乱,又实在见不得贺朝示弱的样子,这些天贺朝发的消息和到处找他的样子他都看在眼里,比起还在生气,不如说谢俞是还拉不下面子原谅他。

         王桐在一旁看戏,冷笑一声:“跟你回去?跟你回去让你继续折煞他?”

         “我们的事还轮不到外人管。”贺朝冷道。

         “是啊我就是外人一个,但是你大半夜气势汹汹的跑过来干啥?你把谢俞当成你值得信任的爱人了吗?”

         “王桐你别说了!”谢俞想打断这段对话。

         “不,我就要继续说。”王桐扶了扶眼镜 “贺总,之前我不知道,这几天小俞没有一天是熨帖了的,睡不好吃不香,你自己看看他现在那个脸色。我只希望你能珍惜他。”

          “要不是他根本就离不开你,我早就劝他去采采别的花花草草了。”王桐不急不慢的说完,又抱着胳膊端出了副看戏的模样。

         贺朝听完最后一句竟忘了该说什么,小朋友,根本就离不开他...?

         是了,他们谁能离开谁?从十几年前的吵吵闹闹的那间教室开始,从两个少年互通心意的那个夜晚开始,他贺朝和他的小朋友,就被手腕上的红绳绑得严严实实,没有谁这辈子能逃走了。

         “哥...”谢俞开了口也不知道说什么,只能嗫嚅着喊了句贺朝。

         “....小朋友,对不起。”贺朝走的更近些,对着谢俞的眼睛认真道:“对不起,我不该对你说谎我在公司,不该不跟你说我受伤了,不该不去读你的心思,不该...不该口不择言。”

         “再给我次机会好不好,我再也不弄丢你了,小朋友。”

         谢俞早就心软得一塌糊涂,再让他这么没休没止的道歉下去,自己倒真像个生了气的小姑娘了。

         “别说了你个碎嘴子” 谢俞牵回贺朝的手,轻声道:“走吧,回家。”

           ---

         单身狗王医生最后葡萄也没吃到,目送两人离去的背影,手里还拿着临走前贺朝一脸嫌弃丢回来的外套,啐了口:“呸,葡萄哪有甜的!”



评论(263)

热度(20372)

  1. 共4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